《在菜市场遇见了前任怎么办》

*非典型破镜重圆


-MG论坛››闲聊注水区›情感专栏

发布者:神辅助汤猪猪

提问:在菜市场遇见了前任怎么办?

-讨论区-

雪天吃桃子:丢下菜篮子就给他两个嘴巴子?

神辅助汤猪猪:他这么帅我下不去手啊

雪天吃桃子:那要不你亲他两口??

-剩余613条回复 点击打开-


 

 

 

      九月三十号,郭文韬赶着下午最后一班飞机成功返回了北京,刚从托运的台子上办下来两个大箱子就接到了电话。“韬韬,下飞机了没有啊?新家钥匙有的吧,没有的话可麻烦了,我和峻纬在云南呢,可没办法给你送钥匙。”

      齐思钧像老妈子一样说了这么一大串,没给郭文韬喘气的机会就接着说道“我这几天又给你去收拾了收拾,添了点东西,地毯装饰品什么的都没买,你到时候自己去挑吧。”

      怕齐思钧在不给他留缝隙,郭文韬连忙答道“钥匙有呢没丢,过完假期我就去宜家看看,马上要上车了啊,不说了。”随后轻轻松松的推着两个箱子走出了机场,捡到了一辆被客户鸽了的专车,省去了一个小时的排队时间,快快乐乐地准备迎接自己愉快的独居国庆节。

 

      是的,郭文韬刚搬了新家。因为之前的房子合约到期了他也正在筹划着要买房子,所以干脆就着齐思钧对面的老小区直接租了一个两年期限的房子做过渡。正好那个房子地理位置好,离公司也不远,还能随时过条马路去齐思钧加蹭饭。

      他前一阵子出差去上海签了一个单子呆了好一阵子,所以房子从开始找到装修到善后基本都是齐思钧在忙,他是一个全职up,有时间,最主要的是他就乐意替郭文韬操心这些事。因此郭文韬的新家前前后后自己除了付了个钱到头来就看了一眼,为此没少挨某位姓周同学的骂。

      到了家门口,拿起钥匙不是很熟练的把门打开了,往屋子里一瞅,果然比上次来的时候东西又多了些,还干净了不少,看得出来齐思钧没少操心,说自己这是拎包入住也不为过。

 

      齐思钧的电话刚好打过来。“韬韬到家了吧,怎么样啊?我弄得不错吧,以后不拍视频了我就去搞装修嘿。”

      郭文韬笑了两声“等你回来请你吃饭。”“那我可要吃顿好的,把峻纬也带着,他最近因为你搬家抱怨好多次了,可可爱了。”

      “呵,狗男男。”郭文韬不屑地翻了一个白眼。“话可不能这么说啊,郭文韬你也该考虑考虑新的了,这么久不谈蒲熠星真就那么好?”又开始了,郭文韬赶紧制止,“你可别和我提他。”

      “嗯,也是。”齐思钧意识到了不妥又赶忙着补道“对了,我看了你们那栋楼,感觉住户都是老年人,嗯,反正上下两层都是我都拜访过了,门对门好像没人。”对面周峻纬又开始催了,齐思钧匆匆打了个招呼就挂了电话。

 

 

      郭文韬放下手机熟悉了一下屋子顺便又收拾了收拾,随后给自己倒了一杯水,打开电视漫无目的地调着台,过了半晌又认命一样的放下了。

      蒲熠星这三个字,他是好久没听到过了,从他们分开开始他们的共同好友就开始有意避开这个词,齐思钧今天也是一时嘴快说了出来。

 

      好久没想起他了,都以为不会有触动了呢。

      他们两个人是大学毕业后一年分的手,没有吵架没有感情不和,相反他们的感情一直很顺利,连吵架的次数都少之又少,每次遇到问题都是坐下来平心静气的和对方盘逻辑。他都是理性又客观的人。

当然分手的原因也是无聊至极,观念不和而已。

 

      蒲熠星当时年少气盛,一直心驰神往的要去北京创业发展,而郭文韬则认为两个人应该先扎实工作一段时间,有了基础再去攀高。

      感情方面他们都可以无限度的容忍彼此,可是触及到原则上的问题谁都不肯让步。最后还是分开了,两个人都不约而同的奔赴了北京,可却又默默许愿在这座诺大的城市里最好不要相逢。

 

      郭文韬自那以后也再也没有谈过对象。不是不想,只是像吃多了甜的不喜欢酸的一样,他见识过那样契合的灵魂而对其余的一切都感到索然无味。

      可是那又如何,有些人错过了就是一辈子。他宁愿山海不相逢。

 

 

 

      国庆七天假,有人选择和爱人出去玩,比如齐思钧;有人选择和姐妹逛街,比如他们组的小李;而有人选择独自在家看三体,比如郭文韬。

      倒不是三体多好看,而是这本书多多少少和那个人有点关系。记得他们第一次搭上话就是因为这本书,时候蒲熠星和他说,他但是就觉得他们在聊三次天就能成为好朋友,没想到最后成了爱人。那是的蒲熠星和郭文韬都没有想到会分开,就像郭文韬也没想到自己会再看这本书。

      不管如何,郭文韬必须得承认,自己这七天就是抱着汤汤在阳台的摇椅上看着这本书度过的。他看完了三体整个系列,外加刘慈欣的其他两本科幻小说。

 

      七天说长很长,说短也不短,但也就这么随意的结束了。期间郭文韬点了十多次外卖,下了几碗面煮了几盒自热饭,但愣是没迈出家门一步。

      接下来迎接他的就是工位上堆积如山的文件了,郭文韬英勇就义一般地迈出了家门,北京十月的风有点冷,刮得他哆嗦了两下,灰溜溜下楼开车去了。

 

      最可恨的还要是齐思钧和周峻纬,两个人一个up主一个演员,不受国家法定节假日和倒休束缚自由,依旧一天七八条的刷新着自己的朋友圈。

      真不是人干的事,郭文韬在自己的工位上悲愤的咬了一口面包,又认命地把头埋进了白花花的纸堆里。

 

      这些天他常在想也许蒲熠星是对的呢?他不是没有过雄心壮志,青海省中考状元,北大数学和光华管理双学位,每一个都证明着他的实力。

      他就职的是一家上市公司,福利多钱拿的也多,可接受这一切随之而来的就是平庸又籍籍无名的生活。

      和蒲熠星说的是他的真心话,他本是想在公司工作几年就出去创业,可是不知何时他好像就突然接受了自己的平庸,忘记了自己的雄心壮志。直道再次遇见蒲熠星,他又开始反思自己的碌碌无为。

      这可真奇怪,这团火熄灭大约是因为蒲熠星,但蒲熠星又轻易的将他点燃了。

 

 

      周五,郭文韬掐着点打卡下了班,拒绝了一个新来女同事想搭顺风车的提议,去地库取了车直奔家门口的菜市场。

      周峻纬和齐思钧今天刚从云南回来,齐思钧就吵嚷着要来郭文韬家里坐坐。

      郭文韬说那就一起吃个饭吧,他下厨,齐思钧在那边笑嘻嘻说好,他要吃糖醋排骨,再让周峻纬炖个他拿手的酸菜汤。

 

      到菜市场郭文韬就慢悠悠地逛了起来,反正时间还早,他也是第一次来这个菜市场。

      市场就在他门小区门口,几个小区的交界处,因为这里住的人比较多,所以十分热闹,买的东西也齐全看这个干净,看来以后可以时常买点菜自己做做饭,郭文韬想。

      他的厨艺是在大学时候练出来的,那个时候蒲熠星和齐思钧天天追着他屁股后头说学校饭没他做的好吃,他门四个人干脆就偷偷买了套厨具放寝室里,是不是开开小灶。只可惜是等他工作以后尝嫌买菜麻烦又没时间,许久没动手了。

 

 

      郭文韬挑挑拣拣地卖了几样早饭想吃的菜,又给周峻纬调了一颗大酸菜,卖菜的阿姨看他会买长得又俊,喜欢的不得了,边称重边问他多大了有没有女朋友,郭文韬苦笑着摇了摇头说还没这个打算。

 

      最后终于找到了肉铺,齐思钧讨厌吃肥肉所以郭文韬特意让买菜的大叔捡瘦的排骨来,剁碎了再称,这一挑一剁也要废不少时间,虽然要价有点贵但看着品质还不错,郭文韬索性也没讲价,大叔也就乐呵呵地去给他切菜了,郭文韬一个人站在摊子前面玩手机。

 

      身后传来一段对话。

“蒲熠星你买完了没啊?我和邵明明都要饿死了。”

“唐九洲你哪来那么多事?马上就买完了。”

      郭文韬身形一晃随即又僵住——是蒲熠星,电话里叫出的名字是郭文韬尚且没确定,可从蒲熠星开口那一刻他就准确无误地认出了蒲熠星,太熟悉了。

      前所未有的慌乱,郭文韬一时不知该作何反应,只能顿在旁边继续看手机减少存在感。

 

      蒲熠星回完消息就来到了摊子前,和老板说要买二斤五花。大叔挥着刀向郭文韬的方向扬了下头,说小伙子你等等,我给你旁边那个小帅哥剁排骨呢。

      郭文韬心道不好,赶紧把头埋得更深,可这哪里能躲得过对方呢?蒲熠星盯了他大约半分钟,试探性地叫了一句“韬韬?”郭文韬对上他的眼睛点了点头,“蒲熠星。”

 

      那人的一切好像没有变,却又变了许多。五年似乎在蒲熠星的身上没有留下什么变化,无论是脸、身材、气质还是声音,一切都好像很熟悉。可对郭文韬来说却又无比陌生。

      他们分手之后就彻底断了联系,在一座城市里自力更生的打拼。五年前的郭文韬知晓蒲熠星的一切,而如今,却连他这五年在做什么都不知道。

熟悉又陌生。

 

      “你们认识?”大叔好像看出了气氛有些微妙,边给郭文韬装袋子边问。郭文韬结果袋子认命地点了点头,心道这何止是认识,这是初恋兼前任。

      蒲熠星好像生怕郭文韬跑一趟,催师傅弄得快一点一边又连忙和郭文韬说“等我一起走?咱们也好久没见了。”

      郭文韬又认命般的点了点头。

 

      本以为到菜市场门口就该分开了,毕竟这附近的小区很多,就数自己的那个小区最老最破,蒲熠星大概率不可能住这里。结果没想道,紧跟着郭文韬之后,蒲熠星也干净利落地拿出了自己的门禁卡刷了一下铁门进了小区。

 

      “排骨买给小齐的?”蒲熠星冲着郭文韬眨了眨眼。

      “嗯,糖醋。”郭文韬回道。

      “他和峻纬”说到这里蒲熠星顿了顿“还好吧?”

      郭文韬点了点头,拉下口罩喘两口气说“他俩就住对门小区,准备今年过年去加拿大把证领了。”不像我们,他在心里补道。

      “大明星也不怕被扒啊?”蒲熠星半开玩笑地口气说。

      “刚出道那会他就想结了,拖到现在小齐才答应。”鼻子不知道为什么有些酸,郭文韬调整了一下状态才平静的说道。

      “真好啊。”蒲熠星望着天点了点头。

      是啊,真好啊,不像我们。

 

 

      他们住的小区很久但也很大,早些年的扩建拆得七七八八但还是不板正,错综复杂的路郭文韬也是这五天才刚走明白。很快就该分开吧,毕竟小区这么大,住在附近的概率太小了。郭文韬默默数着。

      距离郭文韬家还有八个路口,蒲熠星站在他旁边,对于陌生人太近而对于熟人又太远的距离。他们还在一条路上。

      距离郭文韬家门还有七个路口,蒲熠星问他工作累不累,他回答说还好。他们还在一条路上。

      距离郭文韬家还有六个路口,蒲熠星问他买这么多菜是不是自己住,郭文韬说这是给自己囤的一点早饭。他们还在一条路上。

      距离郭文韬家还有五个路口,蒲熠星偷偷看着郭文韬,被发现之后又把视线移开。他们还在一条路上。

      距离郭文韬家还有四个路口,蒲熠星问了问郭文韬父母的情况,郭文韬说不错,他打算买完房子把他们接过来住。他们还在一条路上。

      距离郭文韬家还有三个路口,郭文韬没忍住问蒲熠星他回不回家,蒲熠星摸了摸鼻子无辜地眨了眨眼说“我家真的就是这条路啊。”他们还在一条路上。

      距离郭文韬家还有三个路口,蒲熠星说自己出差刚回来前一阵子家里没人。

      距离郭文韬家还有两个路口,郭文韬说齐思钧前几天告诉他他家对门没人,旁边住的都是爷爷奶奶。他们还在一条路上。

      距离郭文韬家还有一个路口,蒲熠星说自己对门好像是在装修。

 

      于是两人齐齐来到了第四栋楼四单元的楼洞里。

      于是两人齐齐地爬了三楼。

      于是两人齐齐地背对着对方拿出了钥匙打开了自家房门。

 

      把门关上之后郭文韬蹲在地上就给齐思钧发消息问他是不是知道自己对门住的是蒲熠星,获得了对方无数个问号和文明用语。

 

      他脱下鞋去卫生间用冷水洗了好几把脸,打开微信叫齐思钧收拾好了就赶紧过来他马上做饭。

 

      边切菜的时候郭文韬边想,蒲熠星回来了,又来了。

      轻而易举地打破了自己构建五年的屏障回来了。

      蒲熠星的生活很好,车钥匙他看见了,是宝马。从语音里郭文韬也听出来蒲熠星有了新朋友,关系很好,常到家里一起吃饭的那种。

      而自己,活在固有的圈子里。车为了攒钱买房买的是新能源油电混合,给宝马车塞个零头都不够。而朋友兜兜转转也还是大学那几个,他实在是不擅长社交。

      都变了。

 

 

      不过没关系的,郭文韬安慰着自己,只是对门而已,自己平时不上班的时候不出门,上班早出晚归肯定碰不见他又,假装没有这个人就好了。

      你不是都装五年了吗郭文韬,装的你自己都快信了自己忘了他,这次肯定也可以的。和一切没什么区别。

      没关系的郭文韬。



      齐思钧也察觉到了郭文韬的情绪不对忙拉着周峻纬风风火火的就赶到了郭文韬家门口。

      敲了半天门,没人答应,急得齐思钧都开始思考该用什么样的姿势踢来郭文韬家的门了。

周峻纬:老齐你告诉韬韬我们到了吗?

齐思钧:还有这事?!

      于是郭文韬在周峻纬拨通电话的五秒钟后一把打开了大门,然后以五十米冲刺的速度折返跑回了厨房还嚷嚷着“齐思钧!早不来晚不来,我排骨刚下锅你就来!”齐思钧尬笑了两声拽着周峻纬走了进屋。

 

      屋子还是很整洁,汤汤和露露也不怕人,安安静静地待在猫爬架上睡大觉,齐思钧环顾了一下四周,很满意地点了点头。

      屋子很多地方或多或少都被郭文韬动过了,还填了不少东西,比上一个租的房子有人情味多了。

 

      郭文韬把厨房那边弄好擦了擦手就出来给他们两个人一人倒了杯水,还笑嘻嘻地对周峻纬他刚刚去买菜的时候挑了一颗大酸菜,就等周峻纬露两手了。

      周峻纬喝了一口水忙应了声好,等郭文韬转身进厨房就往齐思钧那边挪了挪,又对齐思钧眨了眨眼,意思是:你不是说文韬遇见阿蒲然后自闭了吗?

      齐思钧也想周峻纬眨了眨眼,意思是:信息不是都给你看了,还能有假?

      然后两个人又齐齐地叹了一口气。

      郭文韬从大学那阵子有事情有喜欢自己扛,步入社会之后更是将这个“好习惯”彻彻底底的发扬光大了。就连这次搬家还是齐思钧百般追问之下才获取到的信息。事后他有追在郭文韬屁股后头喊了两个星期,郭文韬这才答应让齐思钧帮忙。

      现在郭文韬这幅样子他们更是在熟悉不过了——郭文韬又憋着不想说了。

 

      两人商量了一番解决方案。

      于是郭文韬上菜的时候,才发现本就不大的桌子上摆满了啤酒。

      “你们这是?”“哈哈,我和峻纬兴致上来了想喝点酒。”

 

      三个小时后。

      齐思钧满脸通红手中还紧紧攥着一个啤酒瓶,播音专业练出来的标准普通话也成了大舌头。嘟嘟囔囔着今晚重复了不下十遍的东西。

      “韬韬你人最好了,要是没有你,我和周俊伟大学就要被饿死了。”

      “你别管蒲熠星那个王八蛋,他哪里配得上你。”

      “当然你要是屈尊和他凑活过的话,妈妈勉为其难可以同意你这门亲事。”

      好家伙,怎么不但给自己抬辈分还变性呢?这都哪跟哪啊?

      周峻纬也是实在听不下去了,扛起齐思钧就往门口走,快关门的时候回头朝郭文韬扬了扬手机,说了句“有事联系,不怕麻烦。”郭文韬连忙点头答应了还不忘提醒周峻纬一句回家记得给齐思钧冲点蜂蜜水。

 

      收拾桌子的时候郭文韬一直在想齐思钧刚刚说的话。觉得有些道理。

      自己过得还是不错的,没到三十就有辆车,马上还要在北京有用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梦想谁都有过,没实现也实在是情有可原。

至于错过的人又再次遇见了,就顺其自然吧。

 

      毕竟我们都成了更好的人,是不是也有能力再去爱一次呢,蒲熠星?

      在这个物欲横流,身不由己的时代。

       愿不愿意陪我把故事都说完。

 

 

 


 

 

-未完待续-

      Writtten by SnowPeach.


*灵感来自bilibili 东北lisa分sa 已授权

*互动是更新最大的动力 点赞评论摩多摩多

*催更等更新&讨论交流可加q群928518115

评论(95)
热度(2598)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桃禁止食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