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前任见家长了怎么办》

*非典型破镜重圆

*前 | 在菜市场遇见前任怎么办 


-MG论坛››闲聊注水区›情感专栏

发布者:神辅助汤猪猪

提问:回家的时候遇见了前任和他家长怎么办?

-讨论区-

雪天吃桃子:假装没看见。

神辅助汤猪猪:他妈妈邀请我去他家吃饭怎么办?

雪天吃桃子:那就把你妈妈也叫过来聊嫁妆的事吧。

-剩余762条回复未读 点击打开-

 




      也许是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有这一条天然无法逾越的鸿沟,郭文韬在一连赶工的五天都没见到蒲熠星。可能人家大老板不需要早出晚归吧,郭文韬自嘲地笑笑,随后又将思绪隐没在川流不息的地铁里。

 

      齐思钧从周一就开始在微信上喊着要来郭文韬家蹭饭,可是国庆七天爽翻了之后的代价就是文案一摞接一摞,怎么也看不完。郭文韬如果有时间就会好言好语地把齐思钧劝回去,如果工作忙就发几个表情包应付了事。

      两个人都这么多年同学了,也没有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时候,再加上周峻纬的手艺也不差,所以郭文韬自然是心里明白,齐思钧哪里是想来他家吃饭,不过是担心自己因为蒲熠星心情不好罢了。

 

      对此郭文韬表示他是真的冤枉。他承认自己确实是不是很愿意麻烦别人,工作前工作后都是如此。他也承认自己毕业刚和蒲熠星分手那段时间颓废了一段日子,也承认刚和蒲熠星再次遇见的时候心态也不是很好。但是,五年已经过去了,他现在已经是一个有能力在北京落脚的成年人了,不至于在感情方面这么想不开吧?也许是之前自己留给齐思钧和周峻纬的阴影太大了,郭文韬叹了一口气,决定周末叫那两个人来吃饭顺便说个清楚。

 

      忙完一些琐碎的事情之后郭文韬就躺到了床上,又想到了蒲熠星。经过这五天的抗争他已经放弃了自己想把要这三个字从自己的脑海里驱逐出境的念头,因为扎的根太深,拔出来不免会鲜血淋漓,他有点怕疼。

      既然忘不掉,不如索性开始想一想。

      如果蒲熠星和自己重新开始,自己大概是,会答应的吧?不过这可不能确定,以为他们彼此缺席了对方人生的五年,他不知道蒲熠星还是不是他心目中的蒲熠星。成年人的爱情或许天然比校园里的多了几分俗气,不过他是会答应的吧?郭文韬想,毕竟不管现在如何,他真的很喜欢曾经的蒲熠星。

 

 

      周末就来了。

      周峻纬下午有一个拍摄活动,齐思钧无聊,所以中午就打算来找郭文韬玩。

      于是在被窝里体味人生幸福的郭文韬没等清醒过来,就已经站在了楼下,等买了很多水果的齐思钧上楼。十月份的北京已经有些冷了,郭文韬站在单元楼的一侧,居家服有点薄,一阵冷风吹过来,他感觉自己好像醒了但又没完全醒。不由自主的打了两个哆嗦。

 

      身上突然多了一个温热的东西,沉甸甸的有点分量。郭文韬的鼻子很灵,蒲熠星也没换香水,郭文韬一下就闻出了是蒲熠星的味道,一时间有点说不上来话。

      好在蒲熠星也没指望这郭文韬先开口说话,微微皱着眉头问他怎么穿这么少站在楼底下,鼻子都冻红了。郭文韬战术性地揉了揉鼻子,说在等齐思钧拿东西过来。蒲熠星点了点头说好巧,我也在等我妈。

      听到这话郭文韬可就精神了,一个哆嗦,含含糊糊地说外边太冷了,齐思钧一个人应该可以拿,他还是自己回屋子里去吧。蒲熠星听了听这话,一把把人拉了回来,双手把自己的风衣往身上紧了紧,贴着他的脸边问了一句“还冷吗?”

      说到底郭文韬都五年没开荤了,哪禁得住蒲熠星这样,连忙退了两步头摇得和拨浪鼓一样说自己不冷。蒲熠星挑了挑眉露出了一个坏笑,和从前别无二致,郭文韬又这笑晃得心头一震。搞了半天才缓过神来,拿手捂了捂心道这回没骗人,他是真的不冷了。

      单元楼的门口,两个大帅哥站着,蒲熠星低头回着消息,郭文韬下楼急把手机忘在鞋柜上了,只能干巴巴地望着齐思钧来,是不是还偷瞄两眼蒲熠星。

 

      齐思钧不负众望地来了,嗯,身旁还有一个中年妇女,似乎上了点年纪,和齐思钧说笑着就走了过来,保养的很好,也很健谈。

      蒲熠星也放下了手机望着那两个人,嘴角微微上扬,似乎心情很好。郭文韬看着他的笑,又看了看越来越近的两个人,忽然警铃大作。

      “旁边那个阿姨”还没说说完就被蒲熠星打断了,他极其轻快的说了一句“是我妈。”

      等郭文韬准备溜的时候齐思钧已经看见了他,冲着他摆手大喊,郭文韬又只能转回身去刚要答应,便又听见齐锣的一声大吼,夹杂着三分惊奇三分恐惧还有四份耐人寻味的“蒲熠星?!!!”树上的鸟被惊飞了几只,聋子估计都听得见了,郭文韬无奈地想。

      蒲母当然也听出了其中的不对劲,乐呵呵地说“小伙子你认识我们家小蒲啊?好啊,好,那我这也不算欠了外面的人情。”齐思钧哪敢接着话,连忙摆了摆手说:“阿姨我和蒲熠星不熟,我朋友和蒲熠星比较熟,诺,就站他旁边那个。”

      郭文韬也依稀听清楚了他们的对话,心里恨不得把齐思钧大卸八块。什么狗屁关心人,关键时刻卖队友倒是一把好手。

 

      蒲母顺着齐思钧就看了过来,上下打量着郭文韬说“好俊的小伙子,看着挺熟悉,我好像在小蒲的照片上见过。”蒲熠星也不答话,就是点点头。郭文韬忙接过了蒲母手里的塑料袋,四个人一起上了楼。

 

      三层不算高,几下就到了。

      蒲母发现他俩是对门之后显然很高兴,拽着郭文韬叮嘱说一个人住不想做饭可以来她们家吃,他刚搬过来和蒲熠星一起住,郭文韬点了点头说好,手里的动作也没停下,一直在找钥匙准备逃离这个是非之地。

 

      而更尴尬的事发生了——买的菜和水果分不清谁是谁的了。

      齐思钧帮蒲母拿的时候就没仔细看,再加上刚刚又交给了蒲熠星和郭文韬一部分,算是彻底搞不清谁是谁的了,菜市场买的菜又不和商场一样有小票,谁又都不肯多拿对方的东西,于是齐思钧和蒲母一老一小便蹲在走廊里分起了菜,蒲熠星和郭文韬一边一个地站着亲眼看着他们越分越乱。

      五分钟过去了,蒲熠星艰难的开了口。

      “要不,都到我家吃?”

      郭文韬视死如归的点了点头,认为这也是一个没有办法的办法。他真的怕这两个人谦让到天荒地老。

 

 

      于是周峻纬等风风火火赶到的,迎接他的不是香香软软的齐思钧,而是郭文韬家新装上的密码门。

      敲了一下,没人答应。

      再敲一下,没人答应。

      狠狠地敲了几下,没人答应。

      不会出来什么事吧!小周瞳孔地震,扒着细小的门缝往里边大喊了两声老齐。

 

      然后,郭文韬家对面的门开了。

      周峻纬转过身来看向蒲熠星,尴尬的笑了笑,对着蒲熠星说“不好意思啊,我和老齐今天来找韬韬吃饭打扰到你了。”

      “进来吧,再晚没得吃了。”

 

      很简单的一句话,但足以让周峻纬石化在原地,进屋吃饭。进谁的屋吃饭?进蒲熠星家吃饭!

      小周怎么想怎么别扭,怎么想怎么觉得不合理。直到齐思钧也从门缝里伸出来脑袋,腮帮子鼓鼓地对他说:“周峻纬快来吃啊,阿姨做的糖醋排骨比韬韬做的还香。”

      “小郭还会做饭啊?”蒲母又笑意盈盈地往过来。                        郭文韬盘算着如何躲着周峻纬给他老婆两拳。

 

      一顿饭吃的还算和谐。

      一些人真的笑得很开心,比如蒲母。有人心怀鬼胎,比如蒲熠星。有人看别人遭罪幸灾乐祸,比如齐思钧。有人迟迟没缓过劲来,比如周峻纬。

      也有人想逃离地球,比如郭文韬。

      他甚至已经在思考人类未来移民火星的可行性了。不过这个对于缓解他现在的处境没有丝毫用处,他只能看着蒲熠星家陌生的地板。期盼着这可以赶紧裂开个缝,好让自己钻进去。

 

      终于等齐思钧把所有餐盘打扫了赶紧,郭文韬脚底抹油一般拉着人边道谢边开溜。

      “诶?不再坐坐啊?”

      蒲母往这对面关上的门,一脸失望地说道。

 

      蒲熠星站在旁边云淡风轻的看着手机。

      “妈,可以了,别把你未来儿媳妇吓跑了。”

      “这么如饥似渴啊?还是早看上人家了?”蒲母又恢复了往日的端庄,坐回我沙发上给自己剥个橘子,没什么表示。

      蒲熠星公司刚有起色那段时间便和自己说了性取向的问题,他自己刚开始也不接受,可毕竟儿子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又有出息,让他舍不得打舍不得骂的,慢慢地也就接受了个七七八八。其实最重要的一点原因,还是她打心眼里喜欢郭文韬这个孩子,乖乖巧巧的,比蒲熠星不知道要好多少倍,拐回来做儿媳妇也是不错的。

 

      “妈,和你说件事。”

      蒲熠星终于把手机放下来,往这蒲母一脸认真地说。“大学我和郭文韬谈了四年,后来分手了。”

      说完他又看了看对面那个黑漆漆,将它拒之门外的密码门说道:“但我现在要追他。”

      “我迟早要改了他家门密码。”

      蒲母愣了愣,摇头叹了口气算是默许了。

 

      老小区隔音比较差,对面突然传来一阵骚乱和齐思钧气急败坏的叫喊声,以及汤汤和露露偶尔发出的几声惨叫,过了一会又归于平静。

      蒲熠星收到了郭文韬的一条消息。

 

      A韬韬:我觉得我们需要谈谈。

      他笑着回了一个好。






-未完待续-

      Writtten by SnowPeach.


*灵感来自bilibili 东北lisa分sa 已授权

*互动是更新最大的动力 点赞评论摩多摩多

*催更等更新&讨论交流可加q群928518115

评论(68)
热度(2078)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桃禁止食用 | Powered by LOFTER